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1992年奧運棒球紀念卡

記得1992年,台灣棒球在巴塞隆納奧運拿了銀牌,後來中華職棒多了俊國熊跟時報鷹,許多隊中的國手也加入了中華職棒,瞬間職棒球隊變成了六隊,棒球運動也邁向高峰。但有誰知道這批人中的某些人卻也是讓台灣職棒往谷底掉的推手!
當初還出了一本奧運棒球紀念球員卡。




限量三萬套,其實也沒有很少! 不過當年球員卡市場正盛,現在職棒的球員卡卻像打擺子一樣要出不出,出了也沒啥人買的情況!






翻開第一頁,永流中華棒壇青史,從很多角度來看的確也沒錯!




當年的總教練李來發!




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這位兩度擊敗日本的國民英雄郭李建夫了!




其中的東哥黃忠義,後來大家也都知道這是一位足以名留台灣職棒歷史的人物!(嗜好是錄影帶耶!)



威總當年年輕時的樣子!




裡面還有不少後來活躍在職棒中的名將!









這位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時報鷹的棒球王子、強打少年廖敏雄。



後來職棒發生了些什麼事,相信除了球迷外,不看棒球的人也會略之一二,當初我只覺得這些人深深的傷了我們的心,從那時候開始就較少去注意台灣職棒的賽事。(職棒七年前我可是很瘋的)只是沒想到這種事竟然還一直有後繼者,不斷的打擊我們,導致現在對中華職棒愛看不看的...............
這本球員卡冊我會一直留著,每當拿出來翻看的時候,就會想起某些人對台灣職棒運動的傷害!

6 則留言:

  1. 「此情可待成追憶」逐漸變成「往事不堪回首」...... 真令人感慨啊。把這篇收到台灣好生活報的運動體育網摘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的是不堪回首月明中(咦?!),不知道台灣棒球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到那樣真正的榮景~~~~~(嘆)

      刪除
  2. 讓我們回憶起職棒過往的熱風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啊~~~~

      刪除
  3. 這一套卡鐵牛也有收藏,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將郭李視為偶像,
    所以他後來即使不是加入兄弟隊,鐵牛一樣會去球場替他加油,
    中華職棒已經邁入第二十二個球季,有些事情還是跟草創時一樣胡搞,
    儘管不斷有新球迷,可惜卻留不住老球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職棒聯盟跟某些球隊一職在謀殺老將就知道這是一個沒有深謀遠慮的聯盟...............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