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鐵道旅行.幸福100】鶯歌、山佳、桃園(26/100)

周末下午,搭火車出門蓋章去!!!






今天的目標只有三個,山佳、桃園、鶯歌。












要不是因為這個火車站蓋章活動,很多小車站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去造訪到,像是山佳這個車站,常常搭火車經過會看到,但是就是不曾下來過。

不過有時候覺得公務機關實在不太會辦活動,大可藉這個與地方結合,或可提供一些更深入或方便的深度行程,才不會只是蓋了章人就走了.......








有些車站為了轉型或是更新,會直接把舊站拆掉,不過有些具有歷史價值跟意義的站體拆掉殊為可惜,如果有兩全其美的保存修繕方式或許會更好。

山佳車站建於1904年,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日據時代這裡也是煤礦砂石的轉運站,極具歷史意義。在走出火車站後看到新車站正在施工,舊車站也將原地保存,這種新舊站並存的方式如果好好規劃也不會顯得突兀,既能符合現在的需要,歷史的價值也能得以保存,是個很好的範例。








看著正在施工的新站,我猜完工後會是少見的在二樓的站房吧!!!








鶯歌站來過好幾次,他的印章就在出口收票處,所以不用出站就可以蓋到。







這排候車椅歷史的味道很濃~~~








桃園站是以航空城作為設計概念,在桃園市蓋個章吃個飯就打道回府了!!!!!




今日吃喝+車資共430元。

本日戰績三個印章。目前總計26個!!!!

4 則留言:

  1. 真是太厲害了
    桃園車站..真的沒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要不是勉強搭上航空城這意象,還真的找不出什麼特色~

      刪除
  2. 這個回答...好想給你按"讚" :)) :))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