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鐵道旅行.幸福100】平溪線(100/100)

因為家裡跟自己在前一陣子都遇到一些事,所以一直到這幾天許多事情終於陸續告一段落,有時間也有心情把最後三個章來給他完成。

最後三個章都在平溪線上,離台北很近,當初也是刻意把這裡當成百站完成的最後一段旅行。









時序已經進入冬天,跟夏天跑行程時的熱血狀態有很大的不同,加上恰巧有鋒面即將接近台灣,最後這天的旅行竟然有種非常平靜安穩的氛圍。







刻意挑了一個不是周末的日子出發,比較不會被擁擠吵雜的遊客壞了百站達成的好心情,果不其然旅客不多,在瑞芳車站轉搭平溪線列車的時候,還看到好久不見的載貨列車,懷念的普通車車廂塗裝。







這班車剛好有一大團長輩出門旅遊,所以車廂內坐滿了銀髮族,很是熱鬧!!!!!







在抵達十分車站前,可以看到時分大瀑布,非常壯觀,號稱台灣最大瀑布!!!









十分車站到了,許多人在這一個車站下車。在非假日的這一天,十分站附近的商店街也是相當的熱鬧。












十分車站的章是以十分瀑布作為背景來設計。






除了五六日印章是放在各個車站外,週一二菁桐站的章放在十分站,週三四平溪站的章放在十分站,今天禮拜三,所以在十分站就順便蓋到了平溪站的印章,以平溪有名的天燈為設計概念。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幸福!!!







本來以為可能要在十分逛上一下等下一班往菁桐的列車,結果這班列車在月台上停留的還蠻久的(應該是在等會車),所以當蓋完章時發現列車竟然還在月台邊時,就趕快再給他跳上去!!!!








今天搭的是兩結的列車!!!











以前去平溪的時候可以站在下面看火車從屋頂上經過的景象,這次則是從火車上往下看平溪老街風光!!!








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到了。








有一對新人剛好趁著列車進站的空檔拍照!!!!!(旁邊的路人也跟著拍)







菁桐車站地面上的磁磚拼貼「菁桐坑」!!!










木造的車站站房,在毛毛細雨的天氣中別有一番味道!!!!








由於是最後一站,不急著蓋章,先到菁桐附近走走,這裡的商店街比平溪跟十分少了很多,而且當天只有一兩家有營業,跟假日遊客如織的光景差異甚大!!!!








這裡到處都掛著一大堆竹子做成的許願筒,看起來很壯觀。








真的到處都有掛,是說旁邊那電線上的竹筒是怎麼掛上去的啊!!!!!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大家都寫些什麼,所以在這裡駐足甚久!!!!









從旁邊的步道往山坡上走,就可以眺望整個菁桐的小鎮風光,剛好今天的空氣又相當的清爽,忍不住多吸了幾口。










車站旁的商店販賣機後面站著一隻看起來像穿著襪子跟西裝的貓在睡覺,不管我怎麼拍照,快門弄出喀擦喀擦的聲音,他都如如不動。







時近中午,在沒開的幾家店面中挑了一家吃點東西果腹。







這碗香菇豬肝肉羹相當好吃,又便宜!!!!








飯後逛了一圈到達這個菁桐的礦工石雕藝術標誌,突然感覺這邊有點熟悉。原來是之前有次開車從宜蘭走替代道路回台北時有經過這裡。







回程的列車這時候緩慢地開進車站,載來了下一批的遊客,我也該準備回程了。







蓋下了從七月中開始第一個章後,這段火車集章之旅的最後一個印章,百站完成







菁桐站的印章就是以剛剛那個礦工石雕藝術做為藍本!!!!!









拿著蓋滿一百個印章後的小冊子跟菁桐車站合照,慶祝自己這歷史性的一刻!!!!!







耶!!!!!

4 則留言:

  1. 好厲害 :D 百站章都蓋完了 ^^b
    我今年鐵定是無法完成了阿 (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本來也是沒打算今年蓋完,只是突然發現這個活動只到年底,之後印章就會通通收起來,就想說都開始蓋了沒蓋完的話會很那個.......... >:)
      就給他拚完了!!!!!

      刪除
  2. 好厲害....真是佩服佩服~~驚人的毅力.詳盡有趣感人的網誌...讚啦!!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