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本日12/7行程】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回飯店休息→又殺去新京極→回飯店



拜訪完伏見的稻荷神社及千本鳥居之後,從JR稻荷站搭普通列車,大約十多分鐘後就抵達JR宇治站。







宇治站前也有紅通通的楓葉呢!









車站旁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郵便箱,這樣看起來像是浸在醬缸裡的樣子吧









車站對面可以馬上看到一個明顯的牌坊,宇治這裡除了是茶的故鄉外,也是源氏物語的發源地。










走過牌坊沒多遠馬上就看到這次一定要來拜訪的名店,中村藤吉本店,是宇治茶老字號超人氣名店,古樸的外觀彷彿又回到以前的年代哩。










這間店創立於江戶末期的安政六年,主要販售各式抹茶甜點與自家製的茶製品,而這裡也已經被日本政府列為宇治重要的文化景觀。









店裡人氣滿滿,還需要排隊稍等一下,雖然我們半句日文都不會說,不過憑著比手畫腳以及聰明大腦的猜測下,一點也不困難的完成登記、候位、叫號、點餐的程序。









裡面天花板挑高有八公尺,建於大正、明治時期,店內看起來相當寬敞,雖然隨時客滿,但是不會讓人有擁擠壓迫的感覺,可以輕鬆舒適的享受茶點。








等餐前先來杯茶,下面店的那快布相當的有質感,本店內有販售,不過當下沒有買,後來真是懊悔不已。(還好有人之後也要去京都宇治,就順便請他們買回來了










因為恰巧中午時分,肚子也有點餓,就點了個蕎麥涼麵套餐來填一下肚子。









當然,最著名的餐點怎麼能錯過呢?除了抹茶、抹茶蛋糕外,也點了很多人都會點的【生茶ゼリイ抹茶口味】。








跟台灣人泡茶真的是很不一樣,第一次體驗到日本人的抹茶,蛋糕也非常的綿密好入口,抹茶香充滿了整個嘴裡









雖然這裡是戶外只有六七度的冬天,但是在暖氣房中,吃個抹茶冰一點都布會感到寒冷,用竹筒當做容器盛裝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白玉團子,及最下面的抹茶果凍,吃起來真的是填而不膩,也沒有一般抹茶的苦澀,相當好入口。







這樣總共吃了2080円,我覺得不會很貴。而且很碰巧的,我們這桌的左右兩桌都是台灣人,右邊那桌還是一個單身前來日本自助旅行的女生,相當的佩服。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請正妹來展示一下。








離開中村藤吉後,在宇治橋通上漫步,以前就一直聽說日本的馬路工程做的相當完善平整,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人孔蓋跟路面真的是完全平整,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








連人孔蓋都相當的有地方的特色。








漫步在街道上,身旁俯拾即是可以入鏡的景象。








講到宇治,就會想到宇治茶。









這間寺島屋彌兵衛也是有名氣的商店,不過我跟裡面顧店的阿姨比手畫腳雞同鴨講後才發現裡面沒有賣我們想買的抹茶餅乾。







一路散步到平等院前,有幾棵楓樹楓葉紅的令人驚艷!







不過恰巧遇到平等院裡面正在整修,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延著小路走到宇治川邊,河邊紅通通的楓樹真是讓人感覺別有詩情畫意的風情。








意外看見下方還是綠色,漸層到樹頂則是紅色的景象。









因為這天不是假日,小街旁的店很多都沒有營業,加上川邊休息中的船,有一種閑適的舒暢感覺






漫步在堤上的小徑。









有人對著獨自一棵還豔紅的楓葉拍照。








抬頭看見老鷹。







宇治川上的朝霧橋。








過了橋後就可以看到宇治十帖紀念碑。是源氏物語宇治十帖的象徵,以女主人公浮舟和匂宮於宇治川上泛舟這一有名場景為主題。








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西元1060年),約有將近1000年的歷史。這麼具有歷史的遺跡當然是要來給他緬懷一下啊。






宇治上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供奉神明有菟道稚郎子命、應神天皇和仁德天皇。鳥居前的一棵大楓樹相當的吸引人的目光。







雖然神社的佔地並不大,又是在林中山邊,反而有一種令人感到幽靜的感覺,不禁讓我在腦中模擬起起年之前皇族在此的起居狀況。







我忘記這是要幹嘛的了









神社內建於鐮倉時代的「拜」殿是日本重要文物,而拜殿前是聽說可以消災除厄的的清め砂。








宇治上神社還有一個名為【桐原水】的泉水,相傳是古宇治七眼名水之一,也是現在唯一的一眼古名泉,現在泉水仍源源不斷地噴湧,講到這裡當然是要下去給他試喝一下,果然甘甜,這也是宇治茶能名聞遐邇的原因之一吧。






幽靜的宇治上神社,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離開神社後的小徑中,有綠色的樹葉,也有滿樹的楓紅,目不暇給。








轉角處看到一個小公園,就像在日劇或是漫畫中那樣熟悉。








走著走著,再度遇到馬路施工的狀況,不過施工的場所規劃的非常好,不會讓人覺得交通亂成一團,也沒有飛揚滿天的塵土,再看到他們鋪過後的路面,實在要對他們施工的品質豎起大拇指。








遇到三個剛放學的可愛小女孩,在玩著遊戲。







夕陽照在宇治川邊的房子,相當耀眼。







在宇治橋上遠眺宇治川跟紅通通的朝霧橋,遠處山上錯落著一處一處的楓葉。









回到了宇治橋的這一側,可以看見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的石像,就要走完今天宇治的行程。









搭乘JR返回京都的車廂中,因為走了一天,忍不住度孤了一下,而且發現火車的座墊是暖的,好舒服啊!








回到了京都車站,這時京都塔的燈剛亮起,夜晚的京都塔果然比較美麗。








依舊是可以看到賣力為即將到來選舉打拼的候選人,在路口拿個麥克風就賣力的推銷政見。







回到飯店稍事休息後又跑到新京極來逛街了,連續三天了蛤。







後來才發現,我們都沒有好好拍在京都下榻的飯店幾張照片,只發現這張夜晚返回飯店的時候,在等過馬路時拍的夜間照。








我們對於日本的火車便當相當的有興趣,因此除了在第一天抵達京都時買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今天剛好又路過京都車站,於是便再度買了兩個。











雖然日本的便當很多都冰冰涼涼的,但是美味跟口感可是一點都不打折扣啊。












這個是有加熱過的便當,牛肉吃起來更加美味。




吃完滿足的宵夜之後,好好洗個澡準備休息,繼續期待明天的行程囉~~~(待續)



【日本七天六夜--京都大阪之旅全記錄】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總篇+行程準備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2)--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4)--平安神宮→花見小路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1)--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四天--嵐山、天龍寺、竹林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六天--甲子園、梅田商圈、大阪城公園、新梅田藍天大廈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七天--心齋橋+道頓崛、關西機場



【喵哩呱啦塗塗鴉~漫畫日本七日行】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一~出發前準備篇(上)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二~出發前準備篇(下)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三~第一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四~第二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五~第三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六~第四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七~第五六七天

4 則留言:

  1. 這次是主攻京都嗎??
    下次可以去奈良和神戶...
    那裡也很漂亮喔...
    抹茶冰淇淋也很夠味...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京都真是去幾次都玩不完的地方啊,希望下次把其他地方也排進去~

      刪除
  2. 妳去日本幹麻阿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