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一天)

環島正式出發囉!今天的目標是200多公里外的花蓮市!








接下來會有三天的路程都是走在台九線上,不愧是台灣最長的公路。而且每次走北宜下九彎十八拐時都會覺得......還好不是走這裡上坡(不然這台老車哪受得了XD)


 








台鐵的冬山車站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車站,大家有去探訪過了嗎?








終於要上蘇花公路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雖然大貓之前就走過了兩次,這次似乎也是非常的小心謹慎~(不過還好是天氣晴朗!)








看到天這麼好的天氣,就想到蘇花公路的海岸線,今天一定也是一樣美麗啊!








上次大貓的環島也有來過漢本車站,到了這裡表示蘇花公路已經過一半啦!








真的是要感謝特地讓我們進入車站拍照的站長,站上漢本月台後,那種壯麗的景色才能夠真正映入眼簾啊!








經過蘇花公路時都不禁讓我想到人類真是渺小,很難跟大自然對抗。進而想到開路時的艱險以及花東人們進出這條路時的不便......(想的真多啊XD)








清水斷崖的景色真是壯麗,遠遠望去我們剛從另外一頭鑽過許多山洞來到這一側哩!(咦!這裡好像有埋梗XD)








其實我們不能只顧著罵那些水準不高的中國遊客,看看台灣也不少類似這種沒公德心的行為,希望大家看到別人這樣不好的行為時也能夠反躬自省!








日本時代的歷史建築,這裡可俯瞰美崙溪、花蓮港及太平洋,視野非常的好!(不過小黑蚊很多><)








其實環島除了要小心路況車況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挑戰,就是屁股要黏在機車座墊上一千多公里,不適時休息一下真的會屁股開花啊!!!!!








這次環島我們採取的是到當地在找住宿的隨性路線,不過還好是因為不是旺季,飯店還蠻好找的。這晚下榻的藍天麗池飯店在老貓第一次機車環島時也是住在這裡,不論是住宿品質或是餐點都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這次二話不說再次來到這裡!(而且還被升等!)








其實環島的第一天就是端午節,大家正在吃肉粽看滑龍舟的當時,我們正奔馳在那偉大的航道.....阿~是省道上哩XDDDDD








環島第一天寫下的感想~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前言)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一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二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三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四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五天)




《延伸閱讀》
火車環島:大貓鐵路環島小記
第一次機車環島:三十歲了還搞機車環島!
第二次機車環島:幸福100‧五天機車環島蓋章行

【喵哩呱啦塗塗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owgua

2 則留言: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