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鐵道旅行.幸福100】富岡、湖口、竹南、苗栗(45/100)

週末本來想說,看看幾點起床,再決定要到哪裡晃晃。結果沒想到自然醒之後才發現竟然才早上六點半,因此還不到七點就已經搭上南下的火車了!!!!!(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啊)










今天的目標是把新竹以北的縱貫線章蓋完,因此目標有富岡、湖口以及竹南三站。






這麼早出發一來也是想避開假日出遊的人潮,果然到富岡時還不到八點,月台空空如也。







本來想說在富岡這裡找個粄條或客家米苔目當早餐吃,結果站前老街一整排呈現還沒開門的狀態。







旁邊看到一棟很有特色建築就順手拍了下來,後來才發現根富岡站上的印章是同一個圖案~~呂家聲洋樓。







西部幹線的好處就是車班很多,沒多久就有下一班電聯車,於是就往下一個目標湖口出發。
從外觀看湖口車站因該是在因應台鐵捷運化而在施工中,是個二樓的站房。







到湖口站前就熱鬧多了,於是找了一家路邊攤點了粄條當作早餐。



湖口的章是用當地復興戲院的老售票口做設計,不過無緣一見。







吃完早餐才九點左右,便繼續往竹南出發。






竹南是山線跟海線的交會點,因此算是縱貫線上重要的車站,列車資訊也相當密集。






鐵軌好多條!!!!!!








很難得可以看到鐵軌這麼直的!!!!














原本今天目標的三個車站都蓋章完畢,應該打道回府,不過看看時間才十點多,就想說乾脆多跑一站好了,就又跳上南下的列車往苗栗前進。

列車經過豐富站時,因為月台是在一個轉彎的地方,所以呈現一個壓車的狀況,而停車在月台時也是處於一個大傾斜的景象!!!!











苗栗站的天氣真好。







本來又想乾脆要不要往南繼續殺到台中再回台北,不過想到周末下午可能會遇到一大堆人潮,便打消了繼續往南的念頭,決定在苗栗就北返。



竹南是龍鳳宮跟麻糬餅,苗栗則是油桐花。



難得有空在月台前拍下阿福號尖尖的車頭。






由於這班列車是從苗栗發車,所以上車後完全沒有人,好一幅令人感到悠閒的出遊光景啊!!!!(茶)






結果回到台北車站瞬間就把我拉回現實了~~~~~~(結果回到家才一點多而已XD)





本日花費:吃喝+車資=467元。

本日戰績,4個章。目前完成45個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