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幸福100‧五天機車環島蓋章行

每年都會計畫一個足夠自我放逐的假期去好好放鬆一下,想到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出門玩到,再加上今年剛好台鐵有個『鐵道旅行‧幸福100』的集章活動,便決定以集章為這次小旅行的主題




出發前研究了一下,發現想光靠火車來集滿100個章要花費不少的時日,在上班族假期有限的情況下,火車環島這個方式便行不通。


想想兩年前才跟朋友騎機車環島過一次,難道又要再一次嗎?
【2009第一次環島文章】三十歲了還搞機車環島








雖然有點猶豫,不過想想上次有兩個人互相照應,這次倒是可以順便挑戰一下單人的機車環島,也挺有意義,再加上騎機車以目前來說是能以最經濟的時間達成集章的目標的方式,便決定一行。


本來是打算八月中出發,不過因為一連串的突發事件加上突然冒出來的事情以及颱風的出現,導致計畫一再的往後延。終於在九月中旬找到了空檔,一方面也是因為時序進入了秋天,個人的活動力沒有夏天這麼高(笑),而且白天越來越短,對盡量不夜騎以保障安全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此快速的請了三天假,搭上六日,準備在以五天的時間來環島一週。



相較於上次有兩包的行李,這次以較輕便的方式上路,除了出發前必要的車況檢查外(畢竟車子又老了兩年),行李就是四套衣服、簡易盥洗用具、輕便長袖外套兩件.......等,剛好塞進一個小包包,剩下較重要的如錢包證件等就放在隨身的側背包中。

最重要的是要蓋章那本一定要帶,不然還去屁啊!!!




這次出發跟兩年前有個不同的地方就是,現在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除了可以當做GPS定位找路外,也可以配合打卡程式一路上打卡,在數位時代留下到此一遊的記號!當然紙本地圖也還是需要,以防止在手機沒電或訊號微弱的時候使用。(雖然已經是舊版的







回家後打開打卡軟體街旁的歷史動向,看到自己五天來沿路打卡的軌跡繞了台灣一圈,真的是蠻過癮又很有成就感的。









此外還特別準備了一個大塑膠袋,因為雖然氣象報告天氣還可以,不過為了預防突然的雨勢,可以把重要的東西放在背包中然後用塑膠袋罩起來避免淋濕!



其實出發前還在為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走而煩惱著,本來想選擇逆時針是因為兩年前走的是順時針方向,加上其實考慮到有某些地方必須在某些時間抵達,因此出發 前兩天都覺得選擇逆時針走法的機率較大。不過後來氣象預報行程最後兩三天一花東可能會下雨,加上想想還是在車子不累的時候先把蘇花騎完,所以當下便決定還 是選擇了順時針方向行走。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就可以出發了,這次的目標就是找到有紀念章的車站蓋章。由於每個車站放置紀念章的位置不太一樣,有些在售票口、有些在剪票口裡,有些在站長室.....,所以憑藉著『路是嘴巴問出來的!』這個概念,反正找不到問就對了。也因此「請問一下蓋章處在哪?」這句話應該講了有幾十次有吧!!!




由於是採取輕鬆不趕行程的方式出遊,便沒有預先訂定住宿的地方,一切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輕鬆的旅遊,走到哪再決定,因為是出來度假放鬆,所以不想把自己搞成那種渡假回來反而更累的情況



反正出遊就是有計畫但半隨興的旅行~~~~



【環島五天小紀錄】
總里程數:1086公里
蒐集幸福100印章數:46個
總共花費金額:食1249+住5370+油1208+小黃250+火車72+其他900=共計9049元
機車加油次數9次


雖然只要出門去玩不太會刻意注意花費,不過一萬以內是符合出發前的預期。但跑的里程比上次少,油錢卻比上次多了350元,如果不是車子老更耗油,就是汽油漲太兇了!!!!!!!



接著就請大家看看這五天的旅遊記事吧!


幸福100‧五天機車環島蓋章行(前言)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1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2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3(上)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3(下)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4
幸福100‧機車環島蓋章行Day5

4 則留言: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