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本日12/6行程】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清水寺→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寧寧之道→八坂神社→平安神宮→花見小路→新京極→回飯店







昨天知道今天大概是一個走路很多的行程,因此除了宵夜之外,還買了壽司便當當做早餐。重點是,冰在冰箱一個晚上,壽司吃起來還是這麼Q彈爽口。






在京都移動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莫過於公車了,第一天到京都車站時先在二樓的案內所買了公車一日乘車券,因為計算一下會有兩天會大量搭乘公車,因此買了兩天份的公車票卡。一日票一張是500日圓,一趟公車是220元,因此只要搭三趟以上是蠻划算的交通工具。(一日券有使用範圍)



(我們請正妹來展示一下公車一日券



搭公車在清水道站下車,就有清楚的指標往清水坂前進,沿途看到了不少學生,應該是來校外教學的吧!







因為京都到處是古蹟,為了怕施工挖壞,不少電線都是在空中牽來牽去,抬頭很容易看到這樣的景象!






清水坂兩側不少商店可以逛,今天到處充斥著漫畫或動畫中可以看到的,穿著日式制服的中學生及高校生。








到了仁王門,這裡是許多觀光客拍照的好景點,還可以看到學生拍團體照。






從仁王門往下看,可以跳往遠處的京都。








起初會在這時時候來日本的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是看楓葉,但因為今年早冷,許多楓葉都提早紅了,因此早有看不到什麼楓葉只能看落葉的心理準備,不過看來還不致於這麼悲慘(笑),還有不少紅色楓葉可以看!!!







早就很想用這種杓子了,所以之後數日的行程只要看到這種杓子都會前去洗手跟喝一下~






終於到達了第一座世界遺產清水寺,這迴廊真的是非常的有感覺!這時陰陰的天空撒下了陽光,雖然只有照明的功能,不過心理還是感覺很溫暖啊!







在清水寺也可以遠眺京都,不過我發現,日本女子高校生大多穿短裙子,當天天氣不到十度,看他們上半身也包的暖呼呼,下半身空檔這樣不會很冷嘛!!!(抖)






這個地主神社是恭奉清水寺主神的神社,而且因為這裡可以祈求良緣,所以看到許多男男女女來這裡參拜。







這顆就是很有名的戀愛占卜石。(那些腳全部都是學生






入境隨俗,當然要以日本式的方法來參拜一下,只不過我丟的是台幣!






敲敲~~~~~哐!!!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杓子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又玩了一次~






管理員先生幫女子校生們照相!







紅楓葉比想像中多不少,算是沒有失望。






從上方往下看,紅色楓葉夾雜一些綠色,感覺非常的有畫面!!!









從遠處拍建築在懸崖上的清水舞台及三重塔,前方的楓葉各色交雜,跟全部一片楓紅各有不同的味道!






顏色非常的豐富!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清水寺是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維基百科










清水寺官方網站:http://www.kiyomizudera.or.jp/







紅色楓葉撒落了一地!






黃色的銀杏點綴其中,也是非常的亮眼!






往下可以看到陰羽瀑布,已經有一堆人排隊準備接水了






音羽瀑布分成三道泉水,代表「學業」、「健康」、「姻緣」,聽說喝了泉水就可以實現該泉水代表意義的願望。不過排隊的人(其實都是學生)實在太多了,所以只好用看的過過乾隱!(我好想用那個杓子啊~~~~)








抬頭可以看到藍天、紅楓葉!






其實還有不少楓葉是正處於紅到極盛的時期。







遇到這麼迷人的景色,實在是很難不駐足一直按快門、一直按快門。






階梯間依然也是灑滿了紅色楓葉,其美麗實不亞於還掛在樹上的。






漫步過了一片楓紅,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前進~~~~~



(待續~)





【日本七天六夜--京都大阪之旅全記錄】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總篇+行程準備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2)--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4)--平安神宮→花見小路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1)--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四天--嵐山、天龍寺、竹林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六天--甲子園、梅田商圈、大阪城公園、新梅田藍天大廈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七天--心齋橋+道頓崛、關西機場



【喵哩呱啦塗塗鴉~漫畫日本七日行】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一~出發前準備篇(上)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二~出發前準備篇(下)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三~第一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四~第二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五~第三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六~第四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七~第五六七天

4 則留言:

  1. 哇~好彩色的楓葉
    我去的時候只能看到一片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紅的時候已經過了,所以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一堆顏色這樣 :D

      刪除
  2. 日本樹葉葉鮮明。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