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三天)

前一天看到氣象報告說降雨機率會有70%,結果隔天早上醒來已經變成100%了(囧),果不其然出發後不久就開始下起雨來,而且越來越大,騎到金崙附近的時候雨根本就是用倒的一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根本沒有可躲的地方,硬是騎到上了多良國小才能稍微躲個雨!












兩年前來多良的時候天氣很好,不過未在此多做停留,這次因為躲雨的關係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讓我們在環島的路途上意外多了一個悠閒欣賞太平洋風景跟這個小站的時光!










前兩次的環島這一段路都是好到不行的天氣,然而這次則是完全不同的光景啊!










壽卡驛站是在環島路上著名的點,很多人到了這裡都會簽名留念,找找看大貓前兩次環島的簽名都不見了><......

每次到這裡都會有種「阿!要回家了啊」那種失落感~










環島的路程到了西半部,結果天氣大好!這種天氣出現在東部有多讚啊~(嘆氣)










當我們的機車奔馳在屏東的道路上時,整條路都飄來芒果的香味啊!(雖然如此,身為台南人的我還是要強調台南玉井的芒果最好吃XD)










枋山車站是台灣最南邊的車站,算是個祕境車站,這裡一天也只有四班列車停靠,渺無人跡,站在月台上聽著蟲鳴鳥叫,遠處還可以看到台灣海峽,真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雖然內獅車站就在台一線這個主要幹道旁,但是幾乎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存在。內獅站是個招呼站,一天只有南北各2搬的列車停靠,車站邊種滿了芒果樹,較有特色的是那個中國宮廷式建築的月台。
一旁的台一線許多車子呼嘯而過,但是站在月台上卻只聽見蟲鳴鳥叫聲,非常適合來發呆放空的小車站!










竹田車站是屏東僅存日治時期的木造車站,兩年前因鐵道蓋章之旅發現這個可愛的小車站,這裡還設有「竹田驛園」、「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等設施,很適合來輕鬆走走~










仔細觀察的話,許多美好的事物就在身邊呢!










晚上下榻新飯店,住起來還不賴!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前言)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一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二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三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四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五天)




《延伸閱讀》
火車環島:大貓鐵路環島小記
第一次機車環島:三十歲了還搞機車環島!
第二次機車環島:幸福100‧五天機車環島蓋章行

【喵哩呱啦塗塗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owgua

4 則留言:

  1. 電車營運倒數約2年多2013年8月1日 晚上10:04

    南迴線那2個火車站的鐵軌可以下去逗留哦??

    那不知山線、海線的小站敢如法泡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因為南迴車班少,有些車站沒有地下道或天橋,只能直接步道走過去的關係,所以都是在走過鐵軌時趁機拍一下就趕快閃人了,至於山線海線屬於車流量多的幹線,有看過我之前文章就會知道我是不敢這樣下去逗留拍照的!
      安全還是要顧啊~

      刪除
  2. 期待第4天喔!!~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