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魔術數字「3」

好久沒寫文章,整個就是發懶到一個極致.................



話說人的心理總是會有一種神奇的數字,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對「3」這個數字特別有好感。而且更進一步的,會將這個對3的特殊感覺應用在生活中!

像是平常人跟人之間相處,有時候多少會有小摩擦或不愉快...........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我通常是可以原諒對方三次,但如果同樣的問題一再出現超過三次的話,應該就沒救了!












另外一種,有時候在討論事情,會好心的給對方建議~~~












搞不好自己的意見不太合適,所以第二次會換個方法給意見!











再換個方式建議~~~~













如果一再的給建議,對方不領情或固執己見的話,那之後我就不會對此人給予任何的意見!也就是明明知道他那樣做會有問題,不過.................他爽就好!





常聽有人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平常做什麼事情,為了避免太過武斷或是不夠通融,同常都會給自己或是別人有三次的機會(或堅持三次)例如被婊三次,被唬爛三次,被機車三次........,一旦超過三次,就會立刻改變方向,免得繼續浪費時間!!!(我連驚嘆號都習慣打三個~


突然想到之前跟同學去打保齡球,我都喜歡打第三個!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大貓比鐵牛有耐性得多,鐵牛最近常遇到一些朋友,明明心裡的事情已經做好決定或是有了他自己想要的答案,
    卻偏偏還故意要來詢問你,希望你給他一些不一樣的意見。
    通常是類似你覺得我跟誰誰交往好不好啊? 你覺得我買那個什麼車好不好啊?
    老實說鐵牛都會表達沒有意見的意見,因為當對方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你講再多都是浪費口水與寶貴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給他們三次機會的時候,除了會提醒一下對方,也是趁機觀察一下這個人的機會。
      如果一次兩次三次都是毫無感覺或是依然故我的話,在我心中就是沒救了!!!!!!!

      會給三次機會的意思通常也是希望在自己犯錯時對方給我個機會啦~~~ :))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