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本日12/6行程】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清水寺→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寧寧之道→八坂神社→平安神宮→花見小路→新京極→回飯店




走下維新之道右轉就是寧寧之道,是一條別具風味的石板古道。寧寧就是豐臣秀吉的元配,又稱北政所,秀吉死後出家為尼,天皇賜號高台院,之後為了紀念亡夫秀吉以及替他祈求冥福而建了寺廟,這間寺廟就叫做高台寺,而高台院晚年也是住在這裡,死後也葬在高台寺中。







由於高台院在日本歷史中算是位評價相當不錯的女性,因此高台寺也是日本重要的一個歷史景點。





前往高台寺的石階上,兩旁楓葉因為變色的時間點不一,呈現了許多顏色夾雜的奇妙景觀。






當然也是有紅到透光的楓葉。









別只顧了抬頭觀看,低頭往下看,落在地面植物的楓葉,是不是也讓你體會出什麼人生道理呢?(沒有)








聽說裡面的庭院蠻值得一看,不過因為突然聽到走出來的台灣觀光客說裡面的楓葉都掉光了,就臨時決定不進去了。





看屏風上寫著這個傳說中豐臣秀吉最愛的字,能夠想像出他走了一遭夢幻般人生的感受,也想起一句詩:「人生五十載,有如夢與幻,有生斯有死,壯士何所憾。」(淚目)






有些人或許會不小心漏掉這個不起眼的小路,不過我也是後來才發現我們也差點漏掉,只是因為往內看了一眼覺得蠻幽靜的就往裡面走去。






這條巷子裡真的藏著古意,有許多老字號的旅館跟料理店隱身其中。







這條小路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噓~~~~~~~










看到路旁一堆日本阿桑在摸一尊小佛,也跟著排隊摸一摸,祈求好運氣。






走著走著已經過了中午,這時才發現我們還沒吃中飯,加上腳已經有點酸了,剛好看見「茶寮都路里」,就給他走了進去。



依稀記得在做日本行的行程規劃時好像有把這間店列入,但是自助旅行就是這樣,計畫跟實際的行程總是有些許的不同,我們也是後來回台灣才發現,喔,原來這間就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店,而且常常大排長龍。(我們是因為當時沒什麼人不用等才決定進去的XDDDDD)






應該是眼光不錯或是運氣好,這次日本行也沒去特別記說一定要去哪間店吃,但是後來翻開記錄才發現,原來光顧的剛好都是有名的店。









這間店的特色網路上很多人寫過我就不再多寫了,因為天氣很冷所以點了一碗熱的湯麵以及甜點,抹茶口味的甜點真的是蠻好吃的。








這裡的庭院也有竹做的勺子,照例也要洗手一下。










來張合照!!!!











抬頭看見火紅的楓葉與藍天!!!








紅配綠,真美麗!!!!









順著寧寧之道一路走到底就是円山公園,是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公園,是賞櫻的著名景點,不過現在看到的都是一堆只剩下樹枝的櫻花樹!!!








這裡還可以看到樹枝上綁了一堆祈願的紙條(吧!?)








這裡長滿櫻花應該是很漂亮的吧!!!







我發現京都這裡的鴿子都長得非常肥,應該是吃很好,而且沒有死小孩追著鴿子跑,所以鴿子們都是悠閒的慢慢走,啄啄啄啊~








日本真的是烏鴉很多,到處嘎嘎嘎的,而且很大隻,難怪漫畫會常出現烏鴉。所以每次聽到烏鴉從天空飛過去嘎嘎叫時,就有種囧感..... (漫畫都會從人後面飛過去這樣XD)








走過円山公園就到了八坂神社,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所以總是香火鼎盛。








大紅燈籠高高掛!!!!









舞殿上掛了滿滿的祇園餐飲店所供奉的燈籠,我站在下方好好的端詳了所有燈籠上寫的字,心裡想,晚上如果點燈的話一定很好看吧!!!!







在正殿照例也要去拉一下祈福的鐘!!!







這一路走來,可以看到許多換穿和服的櫻花妹走來走去,真是非常的可愛。(不過應該不好走吧)








八坂神社的「西樓門」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聽說西樓門不會結蜘蛛網,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我倒是沒有好好找找有什麼蜘蛛之類的
從裡往外看就是熱鬧的四條通,直直走就可以通到我們在四条西洞院附近住的飯店。







最後當然要在西樓門的正面拍下這個氣勢非凡的照片。  (待續~)





【日本七天六夜--京都大阪之旅全記錄】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總篇+行程準備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2)--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4)--平安神宮→花見小路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1)--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四天--嵐山、天龍寺、竹林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六天--甲子園、梅田商圈、大阪城公園、新梅田藍天大廈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七天--心齋橋+道頓崛、關西機場



【喵哩呱啦塗塗鴉~漫畫日本七日行】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一~出發前準備篇(上)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二~出發前準備篇(下)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三~第一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四~第二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五~第三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六~第四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七~第五六七天

8 則留言:

  1. 綁在樹上的
    那是籤
    就是會有大吉小吉的那種籤
    不過確的是有祈求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是可以拉下來拆開看的嗎!?

      刪除
  2. 我膫解到的是如果是抽到凶的,就會綁上去來祈求化解,而抽到吉或大吉的會放在自己身上當幸運符
    上面是日文耶~不見得看得懂吧!而且將人家要祈求化解的籤拿下來有點不道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化解的簽綁樹上,那當然就不能拔它了XD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太敢在那裡吃東西...怕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出去玩就比較沒在看價錢了,與其回來後悔倒不如就給他花下去了!
      貴太誇張的除外啦!!! :))

      刪除
  4. 我去日本可能要導遊說是什麼美。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