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本日12/9行程】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阪急京都線(烏丸站)→梅田車站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Cross Hotel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回飯店


一早醒來,窗戶外是個大晴天,突然想到今天要結束在京都的行程往大阪移動了,好捨不得離開這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城市啊!










有別以前幾天迅速出門的狀態,今天懶洋洋的慢吞吞的東摸西摸,吃完早餐後才到大廳準備check out。






住在Mystay這間飯店還有一個另我們都覺得非常好的地方,就是有免費的抹茶跟咖啡可以喝,在離開之前還是給他在品嚐一下這超級棒的服務。








飯店離阪急京都線的烏丸站很近,拖著行李走一下就到了。







我們選擇搭上普通電車,一站一站悠閒的慢慢晃向大阪,也可以一站站的欣賞窗戶外的景色。車廂內十分安靜,只有電車行駛在鐵軌上"摳兜摳兜"的聲音。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便抵達了終點站,大阪梅田站。這裡果然是大站,人很多啊!





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終點站,列車開到這裡就碰壁無法繼續前進了(笑),而且月台間不用走天橋或地下道即能抵達,這種「終點站」的形式,在台灣除了支線外是無法看到的。






放眼望去有好幾個月台,梅田站是阪急電鐵、阪神電氣鐵道、大阪市營地下鐵御堂筋線、日本貨物鐵道(JR貨物)的鐵路車站,果然名不虛傳。








往外看去縱橫交錯的鐵軌從車站往外延伸,身為鐵道迷的我不自覺的拍了好多張照片。








總共有九個月台,月台以顏色區分不同的路線,綠色是京都本線,橘色是寶塚本線,藍色是神戶本線。








這就是我們從京都搭過來的特急電車,從這裡看過去才感受的這個車站的龐大。







位等待發車的列車整齊排成一排。







從梅田轉搭地鐵御堂筋線,沒幾站就到了飯店所在處的難波站。我們住的是這間Cross Hotel。




大阪住宿紅通通Cross Hotelhttp://www.shawcat.com/2013/03/xhotel.html



飯店整個用紅色當主色,好令人感覺到熱情洋溢啊!







因為在check in 時間前就抵達,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跟櫃檯人員講說要借放行李,還Google了一下寄放行李的日文準備拿給櫃檯看,結果一到發現他會講中文,頓時鬆了一口氣。(最後也不用寄放行李,因為房間已經打掃完畢了。)








搭飯店的透明電梯往房間,向外看到大阪街頭的一排銀杏樹。








從飯店房間往外望,真是很感謝老天這幾天都賜給我們大好天氣。








先到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又是遇到這種讓我們手足無措的食券販賣機,先在一旁看日本人怎麼操作後,在依樣話葫蘆的按出"應該是"想吃的東西。







還好販賣機上面有照片,不然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東西是什麼東西啊!








上桌之後發現,真是好吃的一餐呢,飯量又很滿足,真是飽餐一頓。






吃完飯後就一開始大阪的行程啦,飯店旁邊就是很熱鬧的道頓崛,交通真的是超級方便。著名的慢跑人招牌就在旁邊。






雖然看起來很晴朗,不過現在溫度也是不到十度,而且冷風刺骨啊!






小船上的耶誕老人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搭御堂筋線轉長崛鶴見綠地線往目的地松屋町!







會到這裡來是因為這裡有一些具有古早味的房子,想來這裡悠閒的走走拍拍照。








畫著貓的信箱!








果然有許多古早味的老房子。







巷弄內每個角落都有驚喜。









有時候都會覺得,這些場景就出現在我們看過的漫畫卡通或日劇裡面,我現在竟然就站在這裡耶!








小地方都有可拍照之處。







記得小時候的日式老房子也會在門上掛著誰誰宅或是屋主的名字。







這是屋主吧!






這是第五班長XD(Yes Sir!!!)








夾在新房子間的老房子!







在這棟青色建築的轉角,紅色郵便箱顯得非常醒目。







當然,正妹跟紅色圍巾也很醒目!







逛完松屋町後,我們就回到了傳說中的逛街勝地心齋橋!







走到路面上一看,真的是非常熱鬧的地方啊!(那個筋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一段逛街聖地是呈現一直線,一直走一直走似乎看不到盡頭,而且人怎麼這麼多啊!







各式各樣的招牌霓虹燈真是令我這第一次來到日本的人大開眼界!








太令人目不暇給了!







還有創意的立體招牌。








這個招牌是握壽司的手!






傳說中的「くいだおれ太郎」打鼓太郎。






因為接近聖誕節,所以慢跑先生也穿上聖誕裝,不能免俗的要合照一下!






走累了,隨意走進一家餃子館,點了餐裹腹。(餃子真好吃)









當然,來回走了兩趟,戰利品是不能少的。(通通不是我的XD









拖著疲憊以及快斷掉的腳回到飯店,在透明電梯向外看的大阪夜景,有別於早上不同的景色。








睡覺前來個休足時間,不然明天就不用走路了啊..................................(待續)





【日本七天六夜--京都大阪之旅全記錄】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總篇+行程準備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2)--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4)--平安神宮→花見小路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1)--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四天--嵐山、天龍寺、竹林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六天--甲子園、梅田商圈、大阪城公園、新梅田藍天大廈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七天--心齋橋+道頓崛、關西機場



【喵哩呱啦塗塗鴉~漫畫日本七日行】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一~出發前準備篇(上)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二~出發前準備篇(下)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三~第一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四~第二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五~第三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六~第四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七~第五六七天

4 則留言:

  1. "筋"是交叉口的意思嗎?
    大阪對我來說是逛藥妝店跟吃小吃的好地方 B-)

    回覆刪除
  2. 花盆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小地方都很注意細節呢!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